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

7/5 oú sont les toilettes!!!!!!!!!!!??

第二天Pairs

我們和昨天一樣,撘上火車前往巴黎;而今天也搭乘Opentour,只不過我們很早就到了!巴士都還沒開始上班咧~我們就等阿等,第一班車被我們包了!






今天行程都會在Opentour觀光巴士,它一路帶我們逛街;感謝天主,天氣都非常好;太陽大的要死,就醫直給他曬黑吧!

因為巴黎的樓房都是高樓,但不會像台灣蓋那麼高~就大概五樓左右高度,因為巴士我們位於上排,所以都可以看到許多巴黎人穿著睡衣走到陽台,有許多會跟我們揮手呢!巴黎不親切?還好啦!

之後經過了許多百貨公司和景點,用說的有點麻煩來看照片吼~











以上圖片.....水吼!

緊接著,我們到tour Eiffel,先去附近的公園野餐;然後問題來了!


大家要上廁所,我在想因為法國很乾燥大家就一直灌水,然後排泄系統良好,所以我們一直在找廁所。


然而,巴黎;你要上廁所?  你還是先穿尿布吧!!


終於,在當下;我受不了巴黎商店人的傲慢神情,那副由上往下看的45度角;說道:死觀光客!




我決定不上了,回去吃午餐!阿梁說的好:歡迎來到法國!


巴黎的浪漫瞬間變成傲慢;而這就是法國啊!
話說我走回去時,大家看到我的臉臭的跟鬼一樣;真的假的!當時心理怨恨極深就是了...







在法國野餐真的很棒~有草地~有陽光~有貪吃的肥鴿子!


吃完後我們要去搭乘 bâteau mouche 蒼蠅船(逐字翻譯)遊覽塞納河,又是大陸口音的解說;實在不想聽,欣賞河的兩岸就很棒了!實際情況我實在記不得了,船雖然是開放式;但是頭頂的玻璃蓋時在讓船裡面很悶熱,真有點頭昏~。


然而我發現到為何叫 bâteau mouche 蒼蠅船,塞納河可沒有想像中的乾淨嘿!也有許多漂浮垃圾,而我們在河中就像蒼蠅般浮來浮去的,哈哈哈哈!





耶嘿!要去 tour Eiffel了!


我們搭電梯去鐵搭的三樓;已經不錯了!可以俯瞰巴黎市區了!更上去要更多的歐元,再說吧!


他們的電梯很大,有上下兩層;個人覺得挺新鮮的。





tour Eiffel近看點,時再能了解當時法國人不喜歡它的原因,就不怎麼好看咧...遠看是大地標,非常好;有古老味;但是近看就看到它生鏽的鋼鐵裸露在外頭....


三樓感覺就很高囉~趴在欄杆上俯瞰下去,真的很不錯,撫慰了我受傷的心靈,哭哭..


方修士說加裝欄杆是為了防止有人跳下去...........自殺= ="








回家的時候,又遇上下班潮地鐵人又很多了!!
我真的會暈倒,巴黎人太厲害;擠到快爆出來了還硬要塞進去,我們看了真投降..


經過了快五班地鐵,抓到訣竅!和另一個妹妹奮力一擠!只有我們兩個進去,其他人必須走路回到火車站,哀唷!荒了我!車廂好難站阿!四面都是人..哭哭

我知道為何在地鐵站會有那麼多人錢包被偷走,車廂很悶熱又站不穩,一邊煽風一邊要抓欄杆,邀受喔!我身邊有女有男;都穿不多,眼睛快瞎了!


到了阿梁一直囑咐我們要下車的那一站之後,完蛋!
他沒跟我們說怎麼上去火車站.....看謀啊!
趕快找年輕人問一問,我的破爛法文加英文附上比手畫腳,哈哈哈,我有看到他傻眼!不過他還有聽的懂就跟我們說手扶梯上去就到了!嘿~一上去我就看到阿梁的媽媽,真是感動!她說我們很棒知道怎麼上來!

其他10幾位沒搭上地鐵的就一路小跑步到火車站集合,非常辛苦啊!

之後坐上火車,搭上高級一點的火車!因為人很多,我們就先站著,或坐在樓梯上;火車是有兩層的,然後方修士就開始玩別人的Iphone....有一個聲控遊戲;就你要喊阿~~碰碰!火箭才會飛行或射砲彈;方土土超愛啊!但是喊太大聲了....很多坐在周圍的法國人有的在笑,有的在不開心;因為火車上其實是非常安靜的,就突然覺得我們很吵....哭哭。


今天又平安的渡過了!感謝大家的努力!


1 則留言:

  1. très bien !! ((沒拼錯吧!!?
    唷唷 甚麼時候才有空把接下來的文章出爐咧~?


    期待: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