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

7/3 法國家庭日

今天是週日,大家都放假的日子!

早上起床吃完早餐,我就跟Home媽說我想去逛市場,嘿嘿~禮拜天早上通常都會有開!



其實跟台灣的傳統市場差不多,不過法國的小很多;賣的商品比較簡單且收攤時間10點多就結束了,我喜歡的是他們比較乾淨,還有在賣烤雞;好香!

我們住的地方是鄉下,家樂福也小小間;買了一些優格和汽水,就要出發去參加彌撒了!


第一次參加法文彌撒,儀式都一樣;只是內容聽不懂,台灣的福音前阿肋路亞比較好聽!

在彌撒中,每個人都開口讚美天主;我四處神遊在古老教堂的氛圍中,主祭神父是聖若望修會的神父,聽說他是哲學家!還有幾位聖若望修女,都很親切;都說法文....。


中午是在花園享用午餐,天氣非常非常好;太陽公公是直接打在你頭上,幫忙Home媽佈置花園的餐桌和大洋傘,另一家的寄宿家庭和一位小灰神父也前來一同聚餐。

我要開始介紹了!首先;開胃香檳和開胃點心,只能說我沒空拍照片...。
在當下,有一位爸爸邀請我喝香檳,想說應該是不烈的酒,所以我喝了兩杯;然後我就臉紅紅整個超暈~在加上時差搞鬼,害我差點暈到睡著,所以我前面開始吃飯和聊天完全攤在餐桌上,想到都快哭了!






我覺得這一餐真的很可惜,很好吃阿~但是我的胃在作怪就是吃不太下,然後又加上喝盲;不過最後的甜點實在很好吃,紅色小果子很酸,白色奶泡和酥脆糖皮實在有夠搭配!

我實在很喜歡法國人靈活的表情與腦筋 ,語言不通又如何,親愛的小灰神父就使展出絕技!!變魔術拉~!!他隨身攜帶一堆橡皮筋來開始吸引我們的注意,十跟手指頭把橡皮筋解來拆去的;隨後又說道:這一切都是幻覺啦~。

之後的打火機消失事件實在令我不解!
用手帕蓋住打火機放在桌子上,大力往下一壓!!打火機就掉到桌子正下方去了....我看了兩次之後就決定當個好觀眾,拍拍手在專心吃我的甜點。

(中間:小灰神父)

       第三站 le château de Pierrefonds
中午睡個午覺後就前去 le château de Pierrefonds皮耶楓城堡,有名觀光勝地之一;因為繞了好久都找不到停車的地方,結果走了很久。

反正法國的城堡都很大大大大大大大~~~

它是戰鬥型城堡,用來抵禦外敵保衛人民,也有其他寄宿家庭有帶團員來參觀,所以碰到大家又很開心一直大說中文啦!

Home爸說城堡以前有護城河和投石器,現在都變成草地和觀光古蹟了!




我真的覺得梁神父跟他爸爸不太像..........可是他爸爸一路都拿v8跟拍太可愛了!

參觀結束之後,Home媽開車帶我們去繞繞ATTICHY村,我羨幕在社區有室內泳池、社區網球場、小湖泊、露營區、spa!!

早點回家睡覺吧!隔天,去巴黎~6點30起床要趕火車啦!!!

1 則留言:

  1. 感覺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.. 下次我也要去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