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

7/4 被曬黑黑巴黎

一大早起床實在頭昏眼花,吃早餐看了一下新聞,Home媽說今天巴黎天氣晴朗。

大家一起在Compiègne火車站集合,有一些寄宿家庭的成員和我們一起行動








法國火車很不錯,室內空間良好也很安靜;縱使你手上有座位號碼你還是可以亂坐,因為每個人都是這樣!當我們整大團把一個火車包廂的人趕走時,親愛的方土土就說:法國人生氣咧~
當下只能裝做沒聽見了。

不到一個小時,我們抵達巴黎的火車北站;火車站很漂亮我非常喜歡,很明亮的建築;人來人往的流竄場景很特別,火車時刻表是用反轉式的掛牌;我喜歡~




到了巴黎,必須提醒大家一切小心;小心你的包包~小心周圍的可疑人物,因為這是巴黎!

第四站 Montmartre, le Sacré-Cœur

我們從火車站用步行的走到Montmartre, le Sacré-Cœur,聖心教堂,一邊走一邊看看城市與商店,都還沒開店咧~

聖心堂位在高處,所以我們需一直往上面走,遠看就可以看到他在那高高山丘上觀看我們,每天都有需多遊客想一攬它的面貌,好幾百年歷史的它卻安靜的豎立在高位,看著這城市的衰微興復。



哈哈哈,一到就狂拍照,不得不說來到法國不當觀光客都難咧!

很可惜聖心堂裡面禁止拍照的!聖心堂裡面有24小時的朝拜聖體,有許多人在裡面祈禱;務必請大家保持靜默。

聖心堂真的很美很大,這邊的人真幸福,有這麼壯麗的建築物圍繞在四周~

參觀完之後我們前往有名的蒙馬特藝術街,很多商店;很多藝術家正出來擺攤,我們分小組去逛街,親愛的方修士去狂拍照,我先衝去買冰淇淋吃吃;嗯,價錢就是貴;但不吃很可惜!


之後和Home媽去逛畫家們的素描區,好有生命色彩,但我相信這一行一定非常辛苦。









然後我親愛的Home媽帶我去買可麗餅吃吃,跟安溪寮夜市小灰可麗餅差不多~甜姿姿滴!


話說我非常想吃法國薯條,就請可愛的方土土幫我問有沒有賣,其實我覺得不貴,3歐吧!
之後一拿出去吃,瞬間被大家搶光光,你看看我多搶手........哭哭...

逛完街之後我們就走回市區,搭乘給觀光客的Opentour巴士囉!





這種觀光巴士實在不錯!很方便也很舒適,位子很多但觀光客更多,所以有時候必須站著遊覽;但我真的用巴士觀光巴黎城市非常舒服~不用再車水馬龍的交通被人家叭叭,也不需要走很遠去看知名景點,觀光巴士在每一站景點都有附設站牌,車上也有大陸口音中文導覽解說。

我們即將前往博物館之首!!

第五站 le 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

羅浮宮好大,在還沒進去之前我們就已經開始興奮了!

不要忘記我們還沒吃午餐咧~羅浮宮對面有一個大大大花園,應該像是迷宮花園,只可惜我們在吃野餐,沒啥時間去一探究竟。

進去羅浮宮之前要先走入地下室,之後要檢查隨身的包包;還蠻嚴格的拉~我們在羅浮宮有預約團體解說,這下可好......英文跟法文,你選哪一種??

我們分成兩團,一團由阿梁法翻中;另一團有好多人英亂翻中,加上方修士的法翻中,我們就這樣闖蕩蕩羅浮宮!





嘿!羅浮宮裡面好多好多藝術品,也有分門別類的放置;觀光客超超超超多~大陸遊客也多到看過去都是東方臉孔。

我們主要參觀有名的幾項藝術品,蒙娜麗莎、拿破崙加冕禮、維納斯、nike女神、迦納婚宴、法國革命等等,好多好多阿~一抬頭都是畫!!

參觀大概一個多小時吧,看了一堆人;看了一堆藝術品就衝衝衝向另一個Opentour了!

以下是大家之心得~



第六站 巴黎聖母院Notre-Dame

鐘樓怪人的藏身處,只可惜我沒看到頂端的閣樓....

又大又古老;法國的教堂都是如此,一跨進教堂看到的不是宗教信仰,而是在欣賞遺留下的藝術品,好可惜我看不懂法文,牆上掛有很多文字和圖畫解說;我真想明白意思,但我不想把阿梁累死;而且方修士拍照拍到消失了!我還是用眼睛專心感受吧。


這本大本子寫了許多祈禱意向,各語言都有!




參觀完畢,要搭法國地鐵meto,人多到爆!碰上下班時間真是可怕~
我們又很矮小,所以空氣更差!又沒有空調所以很悶熱,體味漸漸浮出~噁.....

對於他們的meto我深感失落,我明白晚上一個人不要搭的原因了,扒手很多,怪人一堆;總之要小心自身安全,要走的快!

今天回到家累的跟鬼一樣,晚上換新的寄宿家庭;房子好大~!
晚餐吃西班牙海鮮燉飯!超好吃~~因為這一家的兒子娶台灣媳婦,所以知道台灣;也聊了許多,所以飯也很好吃阿~餓死我了!(我沒有拍照片,因為我覺得這樣照相應該不禮貌~)

晚上要睡覺了,天還是亮的;討厭啊!蒙上棉被,睏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